Background.MyEm0.Com -->

Tuesday, July 27, 2010

嬤嬤RIP●●●家族糾紛



嬤嬤 享年88歲
媽咪說 嬤嬤很為子孫著想
去世的時候在早上 以前的人說過 如果老人家是在早上去世
就是把“衣食”留給子孫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聽媽咪說 是真的有影子的 而且 嬤嬤去世加多三歲 是八十八
八十八 = 發發 ,就是要讓子孫發的意思。

這次幫嬤嬤辦喪禮 真的發生了太多事情了
這三天里。每一次去到嬤嬤的喪禮,我都心裡很不安,也很不快樂。
因為我第一次看清楚了 那些大人的 真面目
你們會問我,是什麽真面目?我不知道,我只知道 在我小的時候。。
爸爸還在的時候,伯伯,伯娘,堂哥堂姐,姑姑們~ 都是好好的
是假象嗎?直到那天我才知道 原來 家族一直以來都有仇恨。。
我真的很想大喊一聲“你們的仇恨是你們的事情,爲什麽不能讓嬤嬤安息呢?”
假如嬤嬤還有知覺,我知道她一定會恨死你們,,一個兩個不生性的兒媳婦。


我所看見的東西是
她在這麼多親戚面前大大聲的說 【你們姓鐘的說話不能相信,全部都是“食屎”的!】
她在我嬤嬤的喪禮上面 是笑著的,完全一點傷心的感覺也沒有
她在我嬤嬤的喪禮差一點跟我姑姑打架 和女兒一起打架
她在我們祭拜嬤嬤的時候 不跪我的嬤嬤
最重要的重點來了!!
不讓我們披麻戴孝!!!!!!!!可惡惡毒的女人!
你再這麼折福的東西啊,你繼續啊!你繼續啊!
什麽我的嬤嬤在我爸爸很小的時候已經把我爸爸(過繼)送給我的三叔公了。
這樣就不算是我嬤嬤的兒子?所以我們不用披麻戴孝?WTF???!!!
難道我爸爸不是我嬤嬤生的嗎?她頭殼有問題嗎?


這些不是重點!!!T_____T


我們在農曆新年之後就沒有看過嬤嬤了
我們不知道嬤嬤的情況 最後一次見到她的時候
是姑姑突然打電話給我們 說嬤嬤就來不行了
我們趕到去嬤嬤的家 可是嬤嬤都沒事 還能走還能說話
其實我的嬤嬤一直以來都很健康的 罵人的比人家大聲的。
就算是一個老人家有老人病 也不可能會去世的吧?
在嬤嬤去世之後,我們是最後一家人知道的。。當我們知道的時候。。
他們已經幫嬤嬤辦好所有喪禮的東西了。
嬤嬤是在什麽情況下去世,我們根本不清楚。。
伯伯和堂哥堂姐說的都不一樣....

她們說嬤嬤有病,是糖尿病,是在家裡去世的?
他說嬤嬤是有病,但是是在老人院斷氣的?
我們所知道的是,嬤嬤在生前已經買了一個山地,是以後去世了打算土葬。
可是這次,嬤嬤竟然是火葬?
他說嬤嬤要葬的比爸爸高,可是土葬的地太貴了他買不起。。
只能買火葬的,這樣就能比爸爸高?然後那塊地賣掉了拿去做善事或者留給子孫?
什麽都是他們在說?我們要幫嬤嬤蓋紅被單,也要偷偷摸摸!
那個惡毒的女人真的很可惡!拜嬤嬤的時候她不跪是最可惡的!
我的大姑媽腳有問題都跪,可是這個女人不肯拜!都最後我都沒有理過她!

而且第一天喪禮,兩邊還差點打架!我真的對這種家族很失望:'(

我們只是在旁邊折金紙。。
看到她的樣子就覺得很討厭!


第二天是要幫嬤嬤出殯了。。



嬤嬤的遺體是在這裡火葬的。。
當嬤嬤的棺材,被推進去的時候,心裡很難過。。
我原本以為我不會哭,堂姐告訴我們嬤嬤活到八十多歲已經很長命了。
所以不要哭,她在生時生病的很辛苦,因為糖尿病下半身都腐爛了。
嬤嬤去世了對她是一種解脫,但是對我來說,這一切的一切都還是一對迷。
我知道永遠都解不開了,只好學習放開。
但是瞻仰儀容的時候,看見嬤嬤沒有呼吸了不會動了,心裡很酸。。
封官的時候,低著頭不能看,我在心裡想起很多回憶。。
跟嬤嬤吵架的時候,直到最近這幾年。。真的眼淚已經流了,可是我只能忍住淚水。
最後,我還是在嬤嬤的棺材被推進去火化的那一刻流眼淚了。。。
因為我在想,嬤嬤如果土葬,至少她的遺體腐爛了還有骨頭在棺材里。。
但是火葬的話,要燒她的皮膚,燒剩骨頭。。
拾骨那天,我親眼看見嬤嬤燒剩的骨頭,我在想。。
見到嬤嬤的時候就好像是昨天的事情,爲什麽現在的嬤嬤只剩下骨頭和骨灰?
她的人就這樣消失在這個世界了。。。。

以前我們小的時候 很不喜歡嬤嬤的
因為她的性格很不好 可能我們家姓鐘的性格都很不好吧
但是自從爸爸去世之後 她的人變了 變的好相處了
會更加的關心我們了 而且也會關心媽咪 疼愛媽咪了
知道媽咪很辛苦 撐起整個家 ,可能她才知道爸爸真的很愛媽咪吧。
但是自從爸爸去世之後 嬤嬤人“落曬型”
但其實也不至於會病的死去的那一種
嬤嬤一向以來很注意飲食 不給我們吃味精 煎炸 也不喜歡我們喝汽水
所以她自己也不會喝汽水 吃很甜的東西 因為她說過她不喜歡生病
但是奇怪爲什麽 最後她會有糖尿病呢?我真的搞不懂。。
因為我真的在我印象里 嬤嬤真的是很健康的人 不會有這些病的。

而對於那個女人的所作所為,我真的無話可說
我嬤嬤怎麼說也是她的“奶奶”(廣東發音)
就算有什麽仇恨 人都已經去世了
爲什麽還要對一個已故的人 耿耿於懷?
能得到什麽?仇恨都是她自己一個人
不給我們披麻戴孝就算了 竟然在嬤嬤的靈堂前面
跪都不肯跪 她真的一點也不值得我尊重!!




每一次看見一個人離開 去了天堂 讓我更珍惜生命
每一次看見一個親人離開 更讓我學會珍惜擁有。

嬤嬤這次的去世 我很傷心
也Remind了我很多 爸爸去世時候的東西
是雙倍傷心 Double Sad
我們跟嬤嬤的感情不是那麼親 因為不常見面
但是想起跟嬤嬤的回憶 還是很傷感。

在嬤嬤喪禮的這兩天 到嬤嬤的遺體火化
每一個我看到的畫面 我學習到的 我體會到的
我真的不會忘記 也不想忘記
我想更孝順我媽咪 更愛我媽咪
我想更珍惜現在的幸福。。
我想學著不去執著 不去固執 因為人的生命就是那短短幾十年
嬤嬤 我很想念你
我很想說 雖然以前覺得你很煩 每次跟我們吵架
但是假如可以 我希望天天跟你吵架 也不想你離開
因為你是我爸爸的媽媽 爸爸也很疼你
爸爸去世之後 看到你就如同看到我爸爸
每次見到你 聽你說 你見到爸爸 他報夢給你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有沒有根據
但是聽到了 心裡其實也是很安心的。:)


我也很想說 其實我去到喪禮的現場
聽到媽咪和堂哥說的東西 我真的覺得很內疚 很不開心 很難過 也很自責
每一次我讀書搭bus經過maluri 都會想起你的嬤嬤
我忘記了 嬤嬤被姑姑和伯伯們送去了老人院
姐姐在三月份四月份的時候 有去探望過嬤嬤
我沒有跟去 對不起 我很想去探望她 可是沒有機會了
我不知道那段時間 嬤嬤有病
在她最需要我們的時候 我們沒有在她身邊 我知道嬤嬤一定會怪我們是正常的
假如我知道姑姑和伯伯他們把你當球踢來踢去 為了你他們還氣爭執
假如我知道 我一定叫媽咪接你回來 我們家住
雖然我不能每天照顧你 但是至少你有我媽咪這個孝順的媳婦
有我們這些孫子 聽到她們說的時候 我其實熱淚在眼眶打轉
可是很多事情已經發生了 不能改變了 每次一想到我就會想哭
因為最後在嬤嬤走的那一刻 , 我們都沒有陪在她身邊
沒有送到她最後一程 是遺憾 可是我知道嬤嬤的生命沒有第二次的機會了
嬤嬤生前每一次都叫我們要孝順媽咪 我們一直都很疼媽咪
可是我們會更加珍惜和疼愛媽咪 代嬤嬤和爸爸的那一份

不要怪我流眼淚 ***




我的小侄兒 和我




我們三姐弟和兩個侄兒
是那天拍的,我們很少見面。。
這次之後我想也很少機會見面了。。
因為不想再有家庭糾紛了 :'(